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这几类疾病男性最容易得!请转给更多的男性朋友

2020-11-26 14:21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严重影响我国男性生命健康的重要肿瘤之一。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由于前列腺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因此定期体检是发现前列腺癌的有效方法。

      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


1、尽量不熬夜

最好不要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2、按摩足部,有益于前列腺

坚持足部按摩,定期每周一次,烫脚和按脚,促进血液循环和经络的反射;也可以坚持睡觉前用热水泡脚20分钟,自己按摩足部。

3、久坐不利于前列腺

不久坐,坐下后立即松开腰带,保持腰部以下血液循环良好。

4、多喝水

每天多喝水,因为多排尿可以减少尿液对前列腺的刺激,冲刷前列腺部位。


高血脂

      抽烟、喝酒、高脂高热量食物摄入过多,都可导致血脂升高,引发心肌梗塞、高血压、脂肪肝、糖尿病、慢性肾病等疾病。因此,中老年男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定期检查血脂是否正常。


预防高血脂

1、高纤维饮食

      饮食中的食物纤维可与胆汁酸相结合,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主要有粗粮、杂粮、干豆类、蔬菜、水果等。每人每天摄入的食物纤维量以35-45克为宜。

2、多饮茶、戒烟限酒

      各种茶叶均有降低血脂、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其中以绿茶降血脂作用最好。因此,高脂血症的老年人不妨多饮茶。

      长期吸烟或是酗酒均可干扰血脂代谢,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上升。所以老年人最好戒烟限酒。

3、低脂低胆固醇饮食

      高脂血症的男性要严格控制动物脂肪或胆固醇的摄入,食油以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为主,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蛋类每天不超过1个。


肝病

      长期喝酒最伤肝脏,加上脂肪类食物摄入过多,男性中患酒精肝、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这些“喝”出来的疾病若不及时治疗,长期发展下去可导致肝硬化。


预防肝病


1、营养均衡

      大量高脂肪、高蛋白饮食摄入,加上平常缺乏运动,很容易出现心血管和肝脏等主要器官发生异常。因此男性应该格外注意营养均衡。

2、避免过度劳累

过度的劳累,会使身体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导致抵抗力下降而发病。除了疲劳以外,营养不良、精神刺激等也是引起乙肝的病因。

3、不喝酒、不抽烟

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酒。另外,抽烟和罹患肝癌有关,应该可能地少抽烟以及戒烟。

4、定期检查

中老年男性每年应当查一次肝功能和乙肝3项。


希望我们所依靠的“大树”
身体健康
我们的家庭永远幸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