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贵州省创建“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毕节市示范区

2021-7-10 10:05



      7月 10 日,中联“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毕节市示范区启动暨培训会议召开。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疫苗行业协会肝炎防控分会秘书长、华北制药金坦生物公益全国市场总监陆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研究员王峰,贵州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郑金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毕节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或分管主任、免疫规划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工作相关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毕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勇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首批15万人份乙肝抗体检测试剂捐赠举牌仪式。

捐赠仪式

      李明阳主任指出,乙肝是中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是肝硬化、肝衰竭、肝癌等严重疾病的主要诱因。2020年,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公益支持下,在全国10省市创建了20个示范区,2021年以来,在安徽、河南、贵州、福建、湖北创建10个示范区,通过开展辖区重点人群乙肝流行病学调查、基层乙肝防控技术培训、居民健康科普、公益筛查检测,遏制乙肝危害,共筑健康屏障,发挥了一定积极作用。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路敏副局长作大会致辞,他说,自2002年乙肝疫苗纳入免疫规划以来,毕节市乙肝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10岁以下儿童发病率已控制在较低水平。“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毕节市示范区的启动实施,是毕节市乙肝防控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各县(市、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切实抓好项目的推进实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乙肝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尽职尽责,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认清乙肝疫情的严峻形势,持续巩固和提高乙肝疫苗接种率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其他人群乙肝防控工作。要认真查找乙肝高发的原因,各级疾控机构要充分发挥项目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短板弱项,采取科学精准措施,力争全市乙肝发病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路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肝健康促进示范区”项目工作组组长马丽丽对该项目作了详细介绍


专家授课


      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研究所、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州省人民医院、毕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各级专家开展了乙型肝炎防控相关知识技术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毕节市乙肝防控工作能力。


会议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