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一届大湾区肝病国际高峰论坛开幕顺利召开

2021-12-12 13:59


  2021年12月10-12日,第一届大湾区肝病国际高峰论坛暨2021年国际消除病毒性肝炎大会在珠海召开,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率队出席,参加“医防融合:社区和MDT管理培训”医院社区一体化肝炎防治高端论坛、肝病社区筛查论坛,分享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消除丙肝行动策略,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开展交流。

 

李明阳主任分享环节


  病毒性肝炎是一种常见的全球流行性肝脏疾病,极大威胁着全人类的生命健康。慢性病毒性肝炎可导致肝硬化、肝衰竭、肝癌等一系列不良后果,已成为亟需应对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本次会议围绕“全民参与、消除肝炎、一起行动”的主题,就“乙肝、艾滋病和梅毒”三联消除,肝病精准医学诊疗,脂肪肝、门脉高压、肝脏肿瘤临床热点与学术前沿,以及临床研究管理培训等内容进行广泛和深入的探讨交流。
  李明阳主任参加了“医防融合:社区和MDT管理培训”分会场的医院社区一体化肝炎防治高端论坛、肝病社区筛查论坛,重点介绍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消除丙肝行动策略。

大会开幕式部分专家合影


  2017年9月,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在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下,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启动“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持续开展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公众科普教育、高危人群筛查诊断、患者治疗随访和特困帮扶、机制体系研究和政策互动创新。四年多来,在国家民政部、国家疾控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指导下,由总顾问庄辉院士、首席专家魏来教授牵头下,与全国140余家医疗疾控机构的200多位专家建立合作,以推动中国丙肝患者治愈为目标,在公益合作伙伴支持下,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和学术交流,免费筛查居民12万余人,现场培训基层医生8千余人,组织编写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消除丙肝威胁行动》白皮书,总结形成了“家庭医生签约”、“医疗巴士+村医入户”“公益日义诊”等丙肝筛查模式,制订并推广《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试行稿)》,推动实现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丙肝防控服务。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团队参会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金林教授、珠海市人民医院陆骊工院长担任大会主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广东省肝脏疾病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承办,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协办,世界卫生组织、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华夏肝脏病学联盟、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技术支持,致力于打造立足大湾区、面向全国、对接国际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催化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推动WHO的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宏伟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