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院无丙肝”流程研讨

2021-4-22 02:23


  2021年4月20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召开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流程管理会。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于博院长、万红教授、医务科张锋主任、公卫科张俊瑕主任、检验科王涛主任、信息科刘建军主任出席会议,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于博院长致辞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九部委《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方案(2021-2030年)》,达成世卫组织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威胁目标,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协同相关科室,对丙肝患者的院内筛查、诊断、抗病毒治疗和医院感染控制管理与监督进行了全面规划,并通过全院培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医院丙肝规范监测和治疗,提高丙肝抗体阳性人员的确诊率、转诊率和治疗率。

  与会专家就优化院内转诊流程等热点问题开展讨论。随着项目的启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对丙肝患者的筛查率与诊断率将得到有效提升,院内丙肝抗病毒治疗的管理与监督以及各科室对丙肝的认识明显加强,感染科、肝病科对丙肝的诊疗流程得到优化,极大提高丙肝抗体阳性患者的确诊率、转诊率、治疗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