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冠防控:出院出舱人员如何做好返家消毒与防护?

2022-4-29 10:21

编者按:近日出院出舱人员不断增多,如何做好返家消毒与防护?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特转载上海市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专班、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健康促进中心的提示,供相关人员参考。



一、返家途中

返家(居住地)途中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与同行人员交谈,下车后及时做好手卫生。


二、小区门口

1、小区门口应设置一个相对独立的区域供行李消毒,并由专人负责行李消毒。


2、消毒时对行李外包装使用1%-3%的过氧化氢、250mg/L二氧化氯或5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喷洒,每个面均喷到,喷至表面均匀潮湿


3、行李消毒后放置30分钟,由专人送还返家人员。


三、到达住处

1、到家后将随身物品放置在阳台通风处,换下的外衣、鞋子,也放置在阳台通风处,及时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或肥皂)洗手,并沐浴更衣


2、可将外衣、鞋子和更换下来的衣物分类使用250mg/L二氧化氯或5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浸泡消毒30分钟,再进行清洗。


3、随身行李如无需要建议放置14天后再打开。






五一还能出游吗?


  对于“五一假期还能出游吗”的问题,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在4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统筹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


  李晓勇提醒广大游客:


  一、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


  二、出游期间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避免在博物馆展厅等密闭公共区域内进食。


  三、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


  四、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


  五、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