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7.28世界肝炎日:全国百家医院开展大型乙肝科普公益活动

2023-8-1 14:19

       2023年“世界肝炎日”期间,全国25省(市、自治区)的109家医院在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和江苏豪森药业公益支持下开展肝科普宣传活动。北至黑龙江齐齐哈尔、南到海南海口,各医院主任挂帅,医护联动,立足科室,深入社区,设立健康义诊和科普讲堂,宣传疾病防治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肝炎可防可治,增强群众爱肝护肝防治意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为开展活动的医院定制并邮寄横幅、易拉宝、宣传手册、活动小礼品等物料。在全国科普活动现场,摆放乙肝科普展板5百余幅,向群众发放《病毒性肝炎防控知识》科普手册5千余本、小礼品5千余份,助力营造热烈宣传氛围。

全国活动巡礼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黑龙江·绥化市第一医院

广东·江门市中心医院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

湖北·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

湖南·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山东·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

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

陕西·安康市中心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新疆·巴州人民医院

浙江·宁波市第二医院


乙型肝炎是我国面临的重大疾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我国约有8600万乙肝感染者,其中慢性乙肝患者为2000万-3000万例。肝硬化和肝癌的人数约为270万,很大比例源自乙肝感染。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威胁的愿景。
本次活动是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国家疾控局综合司《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肝炎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联合全国医疗服务机构和公益伙伴开展的一次大型服务实践,帮助群众真正了解到对于病毒性肝炎“”早预防、早检测、早治疗的重要性,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