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9年世界肝炎日肝炎防治圆桌会议

2019-7-31 11:11

  7月26日下午, “2019年世界肝炎日肝炎防治圆桌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旨在为了促进社会各界各显其能,积极参与肝炎防治。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杨希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增德副秘书长、康家琦副处长,世界卫生组织陈仲丹博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研究员,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著名临床肝病专家贾继东、徐小元、王豪、谢尧、黄缘教授,李杰副教授,百时美施贵宝基金会驻华顾问汤建芬女士,以及腾讯健康、肝博士、北京晚报、华北制药公司、福瑞公司、吉利德公司、葛兰素史克公司、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上海新途健康促进社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李增德副秘书长主持,围绕肝炎健康教育与社会歧视,肝炎预防控制,肝炎筛查、诊断与治疗中的难点三个主题进行开放式讨论,分别由李杰副教授、刘中夫研究员、贾继东教授引导发言。与会人员发言非常积极,世界卫生组织、疾控系统、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媒体和社会组织代表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工作以及各自的优势,并对利用新媒体优势开展健康教育,医防结合的公共卫生策略,药品价格与患者管理,提高诊断率与治疗率,促进资源下沉,中西医结合与规范诊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陈仲丹博士总结了讨论内容,提出应加大经费投入,采用公共卫生手段,充分借鉴其他疾病的防治经验和模式,以患者为中心,简化服务流程,提高基层防治能力。世界卫生组织愿意为有关各方提供支持,助力中国肝炎消除目标的实现。

  杨希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讲话指出,我国肝炎防治成绩举世瞩目,但仍面临巨大挑战,其中乙型肝炎流行对我国人民群众健康影响尤为显著,需要在政府部门指导下,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努力,加强患者筛查和治疗,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