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酒精性肝炎患者的肠道真菌生态失调和对真菌的全身免疫反应 ... ... ...

2019-7-31 16:42

  慢性饮酒导致肠道通透性增加和肠道微生物群组成的变化,有助于酒精相关性肝病的发展和进展。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肠道中的共生真菌知之甚少。


  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部的Sonja等纳入一组酒精性肝炎患者、酒精使用障碍患者和非酒精对照者的肠道菌群,采用真菌特异性内转录间隔子(ITS)扩增子序列测定粪便样本。进一步测量血清抗酿酒酵母抗体(ASCA)作为对真菌产品或真菌的系统免疫应答。念珠菌属是2个酒精组的粪便真菌中最丰富的菌属,而青霉属则是属于非酒精对照的主要菌群。


  研究者观察到与对照组相比,酒精组的多样性较低。抗生素或类固醇治疗与较低的多样性无关。与酒精使用障碍患者和非酒精性对照组相比,酒精性肝炎患者的ASCA水平显着升高。在酒精性肝炎患者队列中,ASCA水平≥34 IU/ ml水平的患者,与ASCA水平<34 IU / ml(80%)的患者相比,90天存活率显着降低(60%),且风险比例调整为3.13(95%CI:1.11~8.82,P=0.031)。


  总之,与对照组相比,酒精相关性肝病患者的真菌多样性较低,伴有念珠菌过度生长。较高的血清ASCA与酒精性肝炎患者的死亡率增加有关。肠道真菌可以作为改善生存的治疗靶点,ASCA可能有助于预测酒精性肝炎患者的预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