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丙肝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2019-8-1 11:01

  丙肝会使肝脏发炎并产生疤痕,这些损伤会导致肝硬化(健康的肝细胞被疤痕组织取代)。肝硬化会减弱肝脏的功能。丙肝感染的起初阶段称为急性丙型肝炎,如果丙肝病毒留在体内超过六个月,就称为慢性丙型肝炎。那么,丙肝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感染丙肝病毒后1~3周,在外周血可检测到HCV-RNA。3个月后约90%患者抗-HCV转阳。丙肝病毒持续6个月仍未清除者为慢性感染,丙型肝病慢性化率可高达85%左右。感染后20年,中年人的肝硬化发生率为20%~30%;合并乙型肝病病毒(HBV)感染、嗜酒(50g/d以上)、非酒精性脂肪肝、肝脏高铁载量、合并血吸虫感染、肝毒性药物和环境污染所致的有毒物质等也可促进疾病进展。


  丙肝一旦发展成为肝硬化,10年内生存率约为80%,如出现失代偿,10年内的生存率仅为25%。肝细胞癌的年发生率为1%~7%。


  HCV感染和肾病相关,丙肝并发症最常见的是膜增生性和膜性肾小球肾炎。通常情况下,肾脏侵害无明显临床症状。对于伴有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的患者,镜下血尿和蛋白尿是最常见的表现。平均来说,50%的患者会表现为轻到中度肾脏功能不全;在伴有肾脏侵害的患者中,25%以肾病综合征为首发表现。血凝固性过高、甲状腺功能障碍、维生素D缺乏和高脂血症也可能是其表现。

下一篇:如何识别丙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