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在生活当中丙型肝炎患者一般都需要什么样的护理

2019-8-2 15:57

  丙型肝炎被大家常常简称为丙肝,也是和乙型肝炎一样具有十分强烈的传染性,所以就会让很多人在不知不觉的过程中传染上丙型肝炎。所以大家就都要对丙型肝炎引起重视。丙型肝炎一般主要通过血液传播和性生活以及母婴传播,只要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积极注意到这三种传播途径,还是能够避免传染上丙型肝炎的。如果一旦传染上了丙型肝炎,在生活当中丙型肝炎患者一般都需要什么样的护理?现在就给大家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日常护理


  1.遵医嘱服药,定期复查肝功能、B超等。


  2.育龄期妇女在疾病的活动期注意避孕。


  3.保持心情舒畅,禁酒,适当休息。

 

  4.患者及家属在家中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


  5.一年内不宜做重体力劳动及剧烈运动。


  饮食调理


  1.急性期患者应进食清淡、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蛋白质每千克1~1.5g,保证足够的热量。


  2.慢性肝炎患者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量,每日每千克1.5~2g,蛋白质以鱼类、蛋类、乳制品、大豆及制品等优质蛋白为主。


  3.少吃肥甘厚腻的食物。


  4.饮食不宜过饱,以免加重肝脏负担。


  以上的内容就是专门针对于在生活当中丙型肝炎患者一般都需要什么样的护理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和分析,大家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后就会很快的清楚和明白了这个问题。丙型肝炎对身体健康的危害非常的大,所以一定要积极的预防。患上以后治疗很重要,但是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也同样重要,可以起到一个辅助治疗的效果,这样可以让丙肝患者更快更好的恢复健康。千万要记住不要去卫生条件不达标的地方进行纹身,一定要做到洁身自好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