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乙肝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2019-8-2 16:03

  乙肝一般发病日期不明确。潜伏期为6周-6个月,一般为3个月。乙肝初期没有严重症状出现,乙肝病毒在体内存活时间越长,复制越活跃,病情加重的可能性就越大,严重者可恶化为肝硬化或是肝癌,对病人危害很大,所以一定要定期观察,如果出现治疗指征应该及早治疗。



  一、全身症状


  乙肝患者常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究其原因,除可能是肝功能受损引起的病理性原因外,还可能是因病态下体能消耗增加,同时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吸收障碍,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无法满足身体的需要导致的。另一方面乙肝感染者除了受到身体上的痛苦外,受到外界的影响,导致心理压力过大、精神状态不佳、抑郁甚至也会引起全身症状。


  二、消化道症状


  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发生肝脏疾病时,胆汁分泌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乙肝症状。


  三、黄疸


  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关键所在,病情较重时,肝脏的胆红素代谢功能障碍,导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引起黄疸。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以后,胆红素从尿液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深.它是黄疸最早的表现。需要注意的是,饮水过少或某些药物也会引起尿黄的现象,应注意区别。当血液中胆红素浓度继续增加.可引起眼睛、皮肤黄疸,严重黄疸可引起皮肤出现瘙痒。


  四、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乙肝的主要症状之一。乙肝一般没有剧烈的疼痛,当肝脏发炎肿大时,肝包膜紧张,痛觉神经受刺激,可引起肝区闷疼、隐痛、不适等。如果疼痛比较剧烈应怀疑伴有其他疾病的可能。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于乙肝的临床症状有哪些这个问题的介绍。一旦身体出现类似于上文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