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权威专家聚首四川简阳消除丙肝

2019-11-15 21:06

摘要2019年11月15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的世卫与中国丙肝指南全国系列培训在四川省简阳市召开。

      2019年11月15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的世卫与中国丙肝指南全国系列培训在四川省简阳市召开。本次培训由简阳市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简阳及周边市县37家医院153名一线感染、肝病、消化、检验等科室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嘉宾合影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研究员,四川省卫健委李永春副处长,简阳市卫健局黄安文局长,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红教授、白浪教授、陈恩强教授、李红教授、王冬梅教授,成都市疾控中心何勤英教授,简阳市人民医院杨丽教授等专家出席培训会。四川省卫健委李永春副处长、简阳市卫生健康局黄安文局长出席并讲话,简阳市人民医院徐文革副院长致欢迎词。培训会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丙肝性病防治室毛宇嵘主任和付万智教授共同主持。

培训现场

      本次活动是我国肝病学权威庄辉院士担任总顾问的“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公益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已在四川成都、安徽合肥、天津、甘肃武威、青海西宁、贵州遵义、云南保山等地召开,累计培训医护人员1360人。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2017-2020年)》,以世界卫生组织丙肝指南和中国丙肝指南为契机,推动我国丙肝筛查和管理标准与国际接轨,提高丙肝治愈率,加强不良反应管理。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丙肝”)是一种经血液和性途径传播的疾病,可进展为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等重大疾病,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严重疾病负担。丙肝能够通过口服直接抗病毒药物(DAAs)彻底治愈。我国现有1000万丙肝感染者,由于丙肝起病隐匿、患者重视不够、治疗药物昂贵等诸多原因,大部分还没有得到检测和有效治疗。

四川省卫健委李永春副处长讲话

简阳市卫生健康局黄安文局长讲话

简阳市人民医院徐文革副院长致辞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丙肝性病防治室毛宇嵘主任主持培训会

付万智教授主持培训会

      四川省卫健委李永春副处长和简阳市卫生健康局黄安文局长致辞时,对广大肝病专家消除肝炎的努力表示感谢。消除丙肝是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的重要工作之一。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公益项目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共同推动丙肝防控筛查、检测、治疗,是传染病防控的有效尝试举措。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宣布《关于授予简阳市人民医院“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公益项目”诊疗基地医院的决定》并与华西医院唐红教授共同向徐文革副院长、付万智教授授牌。

简阳市人民医院授牌仪式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研究员解读了我国丙肝流行状况及防治策略。我国丙肝感染者约1000万人,按照中国政府参加的世界卫生大会《关于病毒性肝炎的全球卫生部门战略(GHSS)》要求,2030年应实现90%丙肝感染者获得诊断以及80%确诊患者接受治疗。我国医疗卫生工作者任重道远。

刘中夫研究员介绍我国肝炎流行现状及防控进展

华西医院唐红教授解读WHO丙肝指南

成都市疾控中心何勤英教授主任介绍成都消除丙肝实施方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红教授为学员们系统解读了WHO丙肝指南,成都市疾控中心何勤英教授主任则介绍了成都消除丙肝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开展情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红教授、陈恩强教授、白浪教授分别探讨了如何简便高效清除丙肝、慢性乙型肝炎诊治进展、DPMAS人工肝临床应用等话题。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王冬梅教授介绍了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方法简介及应用。简阳市人民医院杨丽教授回顾了肝纤维化及脂肪肝的诊断进展。“轻松筹”社会责任部负责人朱修广介绍了特困患者如何通过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获得大病救助。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红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恩强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白浪教授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王冬梅教授

简阳市人民医院杨丽教授

“轻松筹”社会责任部负责人朱修广

李明阳主任介绍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公益项目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表示,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公益项目将在简阳市卫健委指导下,与相关医院开展深入合作,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丙肝防治社区宣教,为丙肝感染高危人员检测确诊提供支持,助力简阳市消除丙肝。作为托底举措,中心正在推动将网络募捐纳入消除丙肝工作系统,指导和协助经济特困的患者发起大病救助,赢得社会爱心资金,减少因病失治或因病致贫情况的发生。

      资料显示,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公益项目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北京大学感染病研究中心、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吉林省肝病研究所、丙肝虚拟社区、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协办,旨在推动丙肝的诊断治疗,落实《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2017-2020年)》,配合世界卫生组织达成“2030年前消除病毒性肝炎重大公共卫生威胁”战略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