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喝咖啡!来看点儿专业的

2020-8-26 14:41



      无论我们饮茶或饮用咖啡,让我们感到神清气爽的都是咖啡因这种物质。作为世界上最为流行的两种饮料,人们也担心这种流行会导致人们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不过科学研究却告诉人们,放心喝,别太焦虑。


      近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了一篇极具说服力的文章——《咖啡、咖啡因与健康的关系》,详细介绍了咖啡及咖啡因的生理、毒性的作用,以及与慢性病的相关性。论文指出:大量证据提示饮用咖啡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风险,而且每日饮用3~5杯咖啡与数种慢性疾病风险降低相关。


咖啡因的摄入概述

文章内给出了在美国常见的食物、饮料和非处方药中的咖啡因含量。

图片来源:NEJM医学前沿杂志微信公众号

      我们通常在咖啡店里喝一杯咖啡喝在家中泡一杯速溶所能够获取的咖啡因含量相差将近4倍;当你不太想要获取大量的咖啡的时候,脱咖啡因咖啡会是你的极佳选择;而能量饮料中所含有的咖啡因含量,并不比速溶咖啡少,甚至可以达到非处方药品的含量水平。
文章也对我们的年龄层的饮料摄入量作了统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