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压力大到无法承受时,可以试试这几招!

2021-6-28 09:23



      现代人们的生活都变得越来越好,但是生活节奏却被推得越来越快,各种压力也接踵而至。除非彻底远离人群、脱离社会,不然几乎很难能完全逃避得开。

      这时,学会面对压力、纾解压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如果真的难以承受的话,那学会逃避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毕竟长期处于重压之下,即使勉强积极面对,也会因为焦虑或者精神高度集中而分泌过多的皮质醇,导致身体自我修复能力变差,影响饮食偏好,使你更爱吃高热量、高脂肪的“大餐”,进一步对身材和身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而且,对于女性来说,压力大伴随的情绪强烈波动,还会使胁肋部、乳房、腹部两侧产生胀满或疼痛感。久而久之,女性会更容易出现乳房胀痛、乳腺增生;如果在产后,则更容易发生乳腺炎。

      所以,如果你最近也觉得压力过大、难以承受的话,那我建议你可以尝试一下这几个疏解压力的好方法:


1. 把烦心事写下来

      最糟糕的焦虑,就是明明很焦虑,却不知道是什么缘由。这时候,写作就是一条让你探索焦虑源头的路径,尤其是在你无处倾诉的状况下。

      对于这种方法,你可能会觉得不屑一顾,但是有确实的研究表明:写日记对于处理负面情绪、缓解焦虑和压力来说,真的很有效!

      还有研究显示,在参加焦虑测试之前写日记的人,表现的会比其他人要好得多。所以,如果你最近常常焦虑,那就尝试着做做手帐、写写日记吧!把自己的思绪在文字中放飞,或许就会觉得轻松些哦!


2. 使用能舒缓身心的精油香薰

      熏衣草、茉莉花、圣罗勒、佛手柑、洋甘菊、玫瑰、马郁兰,这几种精油都对焦虑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你可以在桌边或者床头柜上,放上一小瓶。当你感到焦虑时,就可以拿起来闻闻。

      如果你还有在尝试练习正念或冥想的话,不妨试着在练习过程中,做一做精油香薰。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身体就会在潜意识中把放松的感觉和香味联系起来,以后再闻到香味的时候就不容易再感到焦虑了。


3. 抽时间做做按摩/汗蒸

      压力和焦虑的情绪,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些不良影响;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你的身体很紧张,那你的精神也会很难舒缓。

      这时,你不妨去小区门口的足疗店做个按摩,或者约朋友一起去做一次汗蒸。如果不愿意出门的话,也可以在家里冲个热水澡,做做舒缓的拉伸运动和瑜伽。

      做的时候,可以放松一下肌肉和心情,同时也能整理整理思绪,在短时间内获得真正的放松。


4. 去公园里散散步

      去公园或者广场跟着大爷、阿姨一起散步,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仅能舒缓心情,还能蹭听人家的收音机~

      而且,听到来自不同年龄段的声音,真的可以帮我们开阔视野,防止困住一件事情里钻牛角尖。

      更重要的是,有时候我们的焦虑只是因为身体里累积了过多的肾上腺素。所以,再焦虑的时候,不妨抽空散散步!毕竟这是一种非常轻松、而且能有效消耗肾上腺素的小运动哦~


5. 培养一个可爱的小兴趣

      当我们在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时,心情就会自然变得放松、愉悦。

      如果你已经找到了能让你获得快乐的兴趣,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找到了通往快乐的钥匙~如果你还没找到这件小事,那你可以多去尝试一些从没做过的事情,说不定你的专属爱好就在转角等着你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