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示范区创建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0-11-14 21:36


  11月14日,“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示范区创建交流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召开。



  中华医学会候任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高级别专家组南月敏教授,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景臣研究员,公益支持方代表金坦生物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陆永高级工程师,以及“基层乙肝防控教育”公卫专家组和基层疾控系统的领导专家出席活动。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主持交流会。


  李主任表示,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为积极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常备不懈,将预防关口前移”的重要指示,2020年依托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的公益支持下开展“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通过全国各省市疾控系统的大力支持和项目工作组的积极推动,已在全国7个省份成功创建示范区,产生了良好社会效益。其中山东省工作成果尤为显著,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


  中华医学会候任主任委员南月敏教授,金坦生物陆永高级工程师分别代表肝病业界、项目公益支持方致辞。


  交流会上,李明阳主任宣读了“基层乙肝防控教育”公卫专家组聘任决定。经前期填表申报、中心审核等流程,全国“基层乙肝防控教育”公卫专家组已成功组建,首批顾问5名、委员97名。南月敏教授、马景臣研究员向到会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培训环节,马景臣研究员分享了我国乙肝疫苗研发历程及循证医学数据;“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高级工程师荀英讲解了示范区创建项目背景及简介;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海英副主任分享了“肝健康促进”延伸项目-示范区创建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