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肝健康促进学术交流会在厦门举办

2018-10-13 10:07

摘要2018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年会期间,该会议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2018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年会,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的肝健康促进学术交流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庄辉院士,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免疫处金同玲处长,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仲丹博士,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庞琳研究员,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魏来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崔富强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彤教授,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饶慧瑛教授,佑安医院邢卉春教授等多位政府管理、行业指导、基础研究、免疫预防、临床诊疗等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大咖出席论坛并做报告。全国八十余名肝病医生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魏来教授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荣义辉博士共同担任论坛主持。  

庄辉院士发表开幕致辞

魏来教授担任主持并解读中国丙型肝炎诊治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免疫处金同玲处长受贺青华副局长委托出席论坛并讲话

陈仲丹博士解读世界卫生组织2030年肝炎防控目标

庞琳研究员解读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控规划

崔富强教授报告《中国消除乙肝进展》

李彤教授报告《DAA时代的HCV基因型和耐药变异》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汇报中心工作

饶惠瑛教授报告《关注脂肪肝患者生活质量》

地坛医院邢卉春主任报告《消除肝炎,乙丙同行》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肝病感染科荣义辉博士担任论坛主持人

  “肝健康促进论坛”是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WHO)“2030消除病毒性肝炎的公共卫生威胁”战略目标、贯彻落实《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2017-2020年)》,论坛话题超越了治疗、治愈范畴,所涉对象不仅仅包括肝病患者,还涵盖了其家庭、单位等社会关系以及因肝病而联系在一起的国家政府机构、医院、科研单位、医药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等。

  在全国学术平台中,不再局限于某种或某类肝脏疾病的诊疗及研究进展,而是以“肝健康促进”为中心,集合社会各方面力量进行整体性讨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