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项目概况

2015-10-2 17:05


摘要: 是重点服务留守儿童,综合了肝病科普、治疗救助、患儿心理康复的医疗社会工作项目

  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老区留守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经民政部民函[2015]28号文批复,列为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编号2015[B021],是重点服务留守儿童,综合了肝病科普、治疗救助、患儿心理康复的医疗社会工作项目。
  我国肝病学权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庄辉教授应邀担任项目总顾问。

  项目在陕北革命老区中小学开展健康讲堂

  第一阶段(2015年):局部试点
  在陕西革命老区选择4-5个县市、30所学校率先启动。与2-3家当地医院、爱心单位建立公益合作,组织建设专家和志愿者队伍,开展肝病健康教育、特困患儿救助和身心抚慰,初步探索长效机制。

  第二阶段(2016-2019年):全国展开
  有步骤拓展更多城市(每年新增20-30个),联络和设立定点合作医院(每年新增50所),依托对接当地中小学,定期开展肝病科普、筛查、救治和身心康复,逐步降低肝病对少年儿童的危害。
  实施中,注重依托中国疾控中心、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中华医学会相关专业分会的协助与指导,注重整合地方政府、社会机构、志愿者的力量,联合搭建“协同参与、多方受益”的公益平台。

  第三阶段(2020年):总结提高
  作为2015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启动的唯一“肝病”主题示范项目,承担好先行先试的社会责任,向民政部、卫计委、解放军总后卫生部等部汇报成果,为国家决策提供参考。
  截至2015年5月,已在陕西省靖边县、定边县全面启动。央视网、陕西电视台、新浪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社会报、39健康网、凤凰网、光明网、中青网、华商网、西部商报、中国榆林网、西部网、陕西党建网等数十家媒体进行报道,形成了一定社会影响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