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立项情况

2015-5-25 11:31


摘要: “老区留守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是国家民政部立项的2015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编号2015。
  
  “老区留守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是国家民政部立项的2015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编号2015[B021]。“爱肝网”(iGan.org.cn)是本项目的官方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前夕在陕甘宁地区调研时特别指出,“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老区要加快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发展。”
  陕甘宁革命老区在我们党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地位,它作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红色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党带领人民军队奔赴抗日前线、走向新中国的出发点。然而在革命老区仍有大批留守儿童卫生条件堪忧,成为罹患和传染肝病的高危人群和突出地区(2012年抽样调查显示个别地区患儿比例达7.18%)。
  项目着力创建公益示范样板,探索长效帮扶机制。以陕甘宁老区留守儿童为对象,开展肝脏健康知识普及和预防,组织筛查和诊断,开展专家义诊,提供营养补助和药品救助,进行心理疏导和社工介入,帮助老区留守患儿克服因缺少亲情关怀而可能出现的性格缺陷和心理障碍, 动员全社会对他们给予更多关爱和扶持。
  本项目为期六年(2015-2020),在完成2015年样板创建工作后,2016-2020年项目将有重点拓展到全国,联络和设立一批“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联系医院”,依托对接当地中小学,定期开展肝病科普、筛查、救治和身心康复,逐步降低肝病对少年儿童的威胁和危害。
  让我们依托公益平台,共同珍惜、铭记和回报老区和老区人民的牺牲和贡献,继承和发扬老区和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