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启动院内消除丙肝流程学术交流会

2022-7-22 13:34


  2022年7月20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合作举办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 院无丙肝”工作会议。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小元教授,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魏伟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医务部、社会事务部(医保科)、院感科、信息科以及临床医技科室的负责人参加研讨。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魏伟院长致辞,要求全院高度重视丙肝问题。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小元教授在线致辞。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学科带头人张建军教授解读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陈韬教授解读了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方案。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兼医务部主任皮勇教授解读了院内控制丙肝实施方案。


  讨论环节,在肝病科刘黎明主任主持下,体检科夏燕妮主任、信息科韩文玲主任、医务科皮勇主任、院感科欧阳春主任、检验科刘世国主任、肝胆外科罗金波主任与会专家就院内丙肝预警和转诊流程讨论及优化进行了讨论和任务分工。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方亮副院长做会议总结表示,目前丙肝核酸筛查不及时,要规范落实各项操作,做好流程,将标准化丙肝诊疗规范化、制度化,院内转诊要顺畅,信息系统要予以支持,出现抗-HCV阳性患者做到及时提醒,加大院内职工培训,提高院内工作人员的感控意识,让大家认识到院内感染防控的重要性。

  刘黎明主任周莹主任余世敏主任等主持相关环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