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福建省立医院启动院内消除丙肝流程学术交流会

2022-7-27 13:53


  2022年7月26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福建省立医院合作举办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院内流程管理会。福建省立医院消化内科林志辉主任主持会议并致辞。来自信息科、医务科、院感科、检验科、肝胆外科、血液科、肾内科、胃肠外科、感染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研讨。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福建省立医院检验科陈墩雁主任做院内丙肝检测方法介绍与数据回顾。陈主任总结了检验科支持消除丙肝的具体对策:1)加强与临床科室沟通交流,探讨HCV检测技术特点;2)利用检验单的备注栏做好抗-HCV检测结果解释和患者建议如“复检”“建议病毒核酸检测”等;3)做好HCV RNA检测开展,提高标本采集、运输、送检的全面质量控制水平。




  消化内科林志辉主任分析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林主任表示:丙肝消除已提上全球日程,中国开展医院院内丙肝筛查管理行之有效、势在必行,将使患者、医护人员、医院等多方获益;综合疾病层面、治疗层面、药物层面及认知层面分析,当前是开展院内丙肝消除的好时机;“通力协作,院无丙肝”项目将推动医院建立“5-3-2”管理体系,即5个参与方,3个阶段,2种治疗路径,帮助院内实现丙肝消除,达成我国2030消除丙肝的工作要求。




  讨论环节,福建省立医院药剂科阳丽梅主任、肾内科洪富源主任、肝胆胰外科田毅峰主任、消化内科林以晗主任、院感科陈玉芳主任等与会专家就院内丙肝预警和转诊流程讨论及优化进行了讨论和任务分工。具体讨论议题包括:1.如何提高获取丙肝药物的便利性;2.为了更好的管理院内HCV(+)病人,如何建立院内转诊流程;3.综合性医院的丙肝院内转诊的机会和障碍。林志辉主任做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