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欲望的丧失是危险的信号

2019-8-12 14:33

▪做什么都没有乐趣


  不仅对工作没有兴趣,而且对一切都丧失了兴趣。这种欲望的丧失是危险的信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对工作再也提不起兴趣来了。以前在休息日的时候还到处走走,而现在根本不想外出,就想宅在家里。对自己以前的嗜好也没有兴趣了。


  不仅对工作,连任何兴趣都没有了,而且什么也不想干。特别是原本是个很时尚的人,但是现在对穿衣、服装的选择也不再在意了。如果是女性,突然不注意化妆了,就要引起注意了。可以认为这是由于欲望低下导致对什么都没有兴趣了。


  无兴趣可以是抑郁症造成的,但是通常都会认为这是气力症。但患有抑郁症的人,常常会评价自己“是个对社会无用的人”,而单纯的无气力症没有这样的危机感。


  如果某个人在休息日也无所事事地待在家中,什么兴趣都没有,就要考虑这个人会不会陷入了无气力症了。


▪学生冷漠症


  最近自我封闭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是因为年轻人特有的无气力症长期没有得到诊治的缘故。


  无气力症又称冷漠症,出现在学生身上的就称为“学生冷漠症”。表现为不上学、不社交,整日待在家中,自我封闭。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整日懒散地待在家中,无法走出,且这一倾向易长期延续。渐渐的开始惧怕与他人和社会的交际,更加无法解脱。这样的症状表现,并非抑郁症,有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的初期表现,必须加以注意。


Tips:
六月病


考上大学、进入公司而出现的新的变化,对于当中人却没有产生积极适应新环境的积极愿望。这些症状患者的特点是,从某一时刻起突然很快失去学习兴趣或上班的意愿,打不起精神听课、上班。自己也想干点什么,但总不能坚持下去。大学通常是秋季开学,而用人单位一般是春季招工,所以称为“六月病”。正确地讲,这是适应障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