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儿童肝病救助示范项目向横山、绥德中小学捐赠公益物资

2015-11-8 00:00

  10月15日-16日,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公益物资交接仪式在榆林横山县、绥德县分别举行。项目总顾问、北大医学部教授庄辉院士、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魏来教授等肝病学权威专家出席捐赠仪式,向项目新建的24所“爱肝健康示范学校”捐赠图书1.2万册,为经济困难和患病中小学生提供营养补助奶粉200箱。

庄辉院士(中)向横山受助儿童代表捐赠奶粉

魏来教授(左一)与项目负责人李明阳主任(中)向横山县儿童代表捐赠图书

绥德县公益物资交接仪式
 
  绥德县委高晓峰副书记、教育局王彪局长、卫生局刘峰局长,横山县李晓晴副县长、教育局张忠厚局长、县团委武虎书记等领导参加相关各县的捐赠活动。
  陈慧鑫女士代表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向横山县实验中学、绥德县第六小学等4所“公共卫生示范学校”移交了价值10万元的“健之素”公共卫生消毒产品。
横山县李晓晴副县长致欢迎辞

绥德县公益物资交接仪式

公共卫生消毒用品捐赠交接仪式

  项目组邀请公共卫生为两县的师生们开展生动有趣的卫生知识讲座。同时还与健康辅导老师进行座谈,向他们详细介绍项目所开展的服务及意义,并就如何更好地向儿童传播健康知识、促进心理健康发展等进行讨论与分享。

公共卫生专家向儿童演示使用卫生用品    

横山县健康辅导老师座谈会
 
  截至目前,本项目已经在榆林市靖边县、定边县、绥德县、横山县等重点实施地区创建爱肝健康示范学校40多个,开展校园科普、乙肝免疫、医疗帮扶、特困救助等一系列活动数百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