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儿童肝病救助示范项目启动全国基层医生肝病系列培训

2015-11-8 00:00

 

 2015年10月15日,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基层医生肝病系列培训在榆林市中医医院开班。榆林市12区县共计200多位医护工作者参加全国首场培训,榆林70多名患者获得权威肝病专家的义诊服务。


  我国肝病学泰斗、项目总顾问、北大医学部教授庄辉院士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魏来教授率窦晓光、尤红、韩英、唐红、南月敏、阎明、李杰等全国顶级权威专家授课和义诊。

    项目总顾问、北大医学部教授庄辉院士致辞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魏来教授讲话


  国家示范项目负责人李明阳主持了培训班开幕式,榆林市政协李瑞副主席、榆林市卫生局惠德存局长、榆林市中医医院苏买泉院长出席。本次培训和公益活动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联合主办,榆林市中医医院协办。榆林市卫生局、各区县卫生局、团委、西京消化病医院给予支持协助。



项目总负责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明阳主持会议


榆林市卫生局惠德存局长讲话


榆林市中医医院苏买泉院长讲话


  200名医生参加首场基层医生肝病系列培训

  培训班上,韩英、唐红、南月敏、阎明等四位来自治疗一线的专家分别以肝功能异常的甄别与处理对策、丙型肝炎的规范化筛查和管理、慢性乙型肝炎诊疗进展、肝硬化腹水的治疗为主题授课,帮助学员对我国肝病防控形势、乙肝和丙肝的最新诊疗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日常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肝病科主任韩英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唐红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南月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医务处处长阎明

▲培训现场
 
  70多名基层患者接受权威肝病专家义诊服务

  魏来、窦晓光、尤红、韩英、唐红、南月敏、阎明、庄辉、李杰等专家在榆林市中医医院义诊、查房,指导肝病科医生分析病例,受到患者和医生热烈欢迎。

▲魏来教授指导榆林中医院医生查房

▲窦晓光教授义诊

▲尤红教授义诊

▲窦晓光教授接受病人咨询

▲庄辉院士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据项目负责人李明阳介绍,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老区留守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北京大学感染病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国家卫计委、国资委指导下的社会服务公益项目,开展肝脏健康科普、筛查预防、医生培训、专家义诊、患儿救助、心理疏导和社工介入等活动。

  项目为期六年(2015-2020),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地区调研时发表的“老区要加快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坚持政府部门指导、专业机构牵头、全社会共同参与、人民群众最终受益的基本原则,坚持以大众为中心的慈善工作导向,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慈善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公益典型,创建公益服务的长效机制,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推动我国肝病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