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区留守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举办绥德县健康辅导老师座谈会 ...

2016-4-7 13:12


  摘要: 2016年3月9日,“老区留守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在陕西省绥德县县政府举办了健康辅导老师座谈会,来自绥德县10所“爱肝健康示范学校”的20名健康辅导老师参加。 ...

  2016年3月9日,由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的“老区留守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在陕西省绥德县县政府5楼会议室举办了健康辅导老师座谈会。来自绥德县10所“爱肝健康示范学校”的20名健康辅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老师们结合项目参与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县教育局领导及项目办工作人员现场给予回应。

霍书记致辞   
  绥德县教育局霍亚利副书记作为东道主致辞,不仅介绍了全县当前的教育、教学成果,同时还勉励参会教师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提升业务水平。项目办沈瀛生副主任、项目专员马丽丽分别就病毒性肝炎核心信息、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向健康辅导老师进行分享,并向大家汇报、交流了项目阶段实施成果、近期计划等。
  此外,项目办副主任金海涛还去到绥德一中、绥德二中开展乙肝疫苗第三次补种工作。
 

参会老师聆听肝病健康知识

健康辅导老师合影

  老师被称为灵魂工程师。小学、中学阶段是确立人生观和世界观、形成健康体魄、学习为人处世、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关键阶段。这时候老师给予科学指导、悉心点拨,往往会影响人的一生。因此提高中小学老师的健康素养、心理辅导能力非常关键。
  为提升革命老区基层中小学健康教育水平,本项目先后在靖边、定边、绥德挂牌成立了“爱肝健康示范学校”,并对老师开展健康常识、应急卫生技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等专业培训,支持各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座谈会时间虽短,但效果显著。今后项目将定期组织更多培训活动,提供营养补助和药品救助,着力创建公益示范样板,探索长效帮扶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