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会石家庄站启动

2023-4-10 09:06/ 发布者: Jay/ 查看: 441/ 评论: 0

       2023年4月8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石家庄站顺利启动。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南月敏教授应邀担任大会主席。来自河北省肝病、妇产、疾控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见证了《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全国巡讲石家庄站的启动。大家围绕主题交流真知灼见,一致认为临床和疾控的医学工作者应共同努力,针对戊肝高危人群做好医防融合。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荣琦教授解读了《戊型肝炎防治共识》。


       提起甲肝、乙肝、丙肝,大家并不陌生,而戊型肝炎则是一个常常被大多数人忽视的“杀手”,它是由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肝炎。大多数人感染戊肝病毒后并没有临床症状,这让民众常常忽视它的存在。但对有基础疾病患者、免疫抑制患者以及孕妇、老人而言,感染戊型肝炎病毒则十分凶险。
      《戊型肝炎防治共识》指出:畜牧养殖者、疫区旅行者、餐饮业人员、集体生活人群等,以及感染HEV后可能病情较重的慢性肝病患者、育龄期妇女、老年人等人群,均是感染戊肝病毒的高危人群。为降低戊肝带来的健康、经济、社会危害,医疗单位和普通民众都应了解戊肝、重视戊肝。
       大会主席南月敏教授总结表示,临床实践表明,戊型肝炎发病率超过甲型肝炎,然而戊型肝炎的诊断却仍未普及,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业内专家能充分了解戊型肝炎相关知识,为消除包括戊肝在内的病毒性肝炎,达成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